4a6bfa59d743a.jpg

 

給予的力量:改變一生的五個奇遇


作者:鮑伯.柏格、約翰.大衛.曼恩  

原文作者:Bob Burg、John David Mann  

譯者:夏荷立  

出版社:高寶  

出版日期:2009年04月29日

 

故事的主角正苦陷在第三季的業績垂死掙扎,意外地認識一位身價不凡的企業高人指點,輾轉認識四位執行長遵循著給予的法則,為他們的事業締造奇蹟;主角慢慢地發現無私付出的報酬,從給予到接受,歷經五條法則的洗禮,造就他的業績高峰。


 

列出書中提到的五個法則
1.你真正的價值決定於,你所能給予的價值,而不是你所獲取的報酬
2.你的收入決定於,你替多少人服務與服務的滿意度
3.你的影響力決定於,是否充分將別人的利益擺在第一
4.你必須拿出最有價值的禮物,那就是你自己
5.有效的給予關鍵在於,保持樂意接受


 

菁英站前校客服主任Judy msn丟我說要跟我分享一件事,她告訴我在一間公司的存在價值,不僅僅是你為公司付出多少心力,而是你為他人給予多少價值服務。進公司後,Judy遞上一本血紅色書皮上面印著「給予的力量」,乍看之下活像本毛語錄,以為她踏入某種神祕教宗要傳授教條給我;拜讀之後將書中的信仰與自己效忠菁英工作四年來的經驗做對話,驚覺「給予」的力量無窮。


 

最近一個就讀中正大學語言研究所的朋友致電給我(對話如下)。

朋友:「你現在在哪上班?」

我:「就菁英補習班。」

朋友:「還在那喔,你不是大學就在那做了,不就是櫃台工作;你不覺得應該去找媒體相關的工作比較適合。」

我:「還OK啦,已經做習慣囉」


 很多周遭的朋友認為,去做時新100元的櫃台工讀生,不過就徒個輕鬆,無魚蝦也好的工作態度。

 

但我很清楚自己在菁英站前校最大的收穫,就是認識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:教務部Joyce、客服部Judy、顧問Vita、顧問Rebecca、同仁楊Jim、同仁Emily、同仁Rita…等等,每次的處理學員各種狀況,大夥們都會腦力激盪找出最佳的途徑將衝突降到最低,透過各部門的協調,一種分享的價值開始發酵,經由會議討論也會接受到來自各部門的意見。

 

如同書中的情節,透過分享過程中正產生強大的人際網絡,雖然沒有故事中戲劇性的高峰,但在讀完書本的當下內心開始產生化學變化。

 



  菁英教育|上海托福|上海雅思|全民英檢|TOEIC|TOEFL|IELTS|SAT|美加留學|澳洲遊學|日本遊學|英美留學|英檢證照時代|菁英托福雅思|上海托福培训|上海雅思培训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菁英站前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