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科技日新月異  為了努力不被時代淘汰
越來越多的中、老年人紛紛加入「低頭族」行列
要用時下最流行的網路用語來打入年輕人的圈子
不過同時也鬧出不少笑話 
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幾個令人噴飯的經典對話

 

 

 

LOL = Laugh out loud 哈哈大笑

 

Lots of love

 

母親:你的姨婆剛剛過世。LOL

兒子:為什麼好笑?

母親:David!這並不好笑!你怎麼可以這樣說?

兒子:媽,lol 是「哈哈大笑」的意思!

母親:我的天哪!我以為那是「lots of love」的意思,我得打電話跟大家解釋清楚...

 

 

IDK = I don’t know 我不知道

LY = love you 愛你

TTYL = talk to you later 晚點再說

 

 

IDK, LY, TTYL

 

 

母親:什麼是IDK, LY 和 TTYL?

孩子:我不知道,愛你,晚點再說。

母親:好吧...我再問你姊姊。

 

 

WTF = What the Fuck 什麼鬼?! (表達驚嘆)

 

Mom what do you think wtf means?

 

孩子:化學成績拿到A!

母親:WTF,那真棒!!

孩子:媽,你以為WTF是什麼意思?

母親:Well That’s Fantastic. (真是太棒了)

 

 

責怪孩子總是把 Google 搜尋頁面的圖片換來換去的母親

 

You don't run the google?

 

 

母親:別再一直改Google的圖案了,我還比較喜歡原來的。

孩子:媽,我沒有改,是Google自己換的。

母親:我的電腦上,確定不是你弄的嗎?

孩子:如果我能決定Google圖案,我不會還在開04年的福特舊車。

 

 

母親責怪兒子上課用手機回覆自己的訊息

 

Funny parent text

 

 

母親:兒子,你倒大楣了。

兒子:為什麼?

母親:上課還在玩手機!

兒子:不是吧?!是你先傳訊息給我的!

 

 

瘋狂購物後拋下孩子先回家的母親

 

You brought me to Walmart with you

 

 

孩子:媽,你在哪裡???

母親:剛離開沃爾瑪,在回家的半路上,怎麼了小寶貝?

孩子:你帶我一起來賣場的...

母親:天哪!在那裡等,我回去接你!

 

 

忘記自己正在使用手機的母親

 

See if I left my phone outside

 

母親:我的手機是不是放在外面?幫我找一下。

孩子:呃...媽,你現在正用你的手機傳訊息給我耶。

 

 

傳訊息傳到打瞌睡的母親

 

Fell asleep texting

 

 

 

發訊息通知兒子忘記帶手機的父親 

 

You left your phone at home

 

 

這樣子的對話是否也曾發生在你與家人之間呢?

做兒女的我們在笑一笑之餘,還是要對長輩們有耐心噢! 

 

 

 

 

網路流行用語大集合

 

2 = to / too

 

= for

 

b4 = before 之前

 

cu / cya = see you 再見

 

cuz / cus / cause = because 因為

 

da = the

 

dat = that 那個

 

dun = don’t 不要

 

dunno = don’t know 不知道

 

gtg / g2g = got to go 要離開了

 

ic = i see 了解

 

n = and

 

nite = night 晚安

 

= are

 

sup / wassup = what’s up 打招呼

 

sux = sucks 糟透了

 

aka = also known as 也被稱做

 

asap = as soon as possible 越快越好

 

atm = at the moment 現在

 

ea = each 每個

 

pm = private message 私人留言

 

rdy / rtg = ready / ready to go 準備好了

 

RIP = rest in peace 願他安息 (當知道某人過世時使用)

 

tmr = tomorrow 明天

 

afaik = as far as I know 就我所知

 

afk = away from keyboard 暫時離開

 

brb = be right back 馬上回來

 

brt = be right there 馬上過去

 

gl = good luck 祝你好運

 

gratz / grats = congratulations 恭喜

 

gm = good morning 早安

 

gn = good night 晚安

 

imo = in my opinion 在我看來

 

jk = just kidding / joking 開玩笑

 

np / no prob = no problem 不客氣

 

nvm = never mind 沒關係

 

omw = on my way 在路上

 

sec = second 等一下

 

sry = sorry 抱歉

 

ty = thank you 謝謝你

 

tbh = to be honest 說認真的

 

NPNT = no picture / photo no truth 沒圖沒真相

 

FYI = for your information 給你的資訊 (轉寄郵件時使用)

 

lol = laugh out loud 哈哈大笑

 

rolf = roll on floor laughing 笑到在地上打滾

 

lmao = laugh my ass off 笑掉屁股 (笑到不行)

 

 

TOEIC金色證照TOEFL證照IELTS補習班GEPT考試SAT澳洲打工度假日本留學JLPT測驗看CNN學英文多益高分學員推薦|菁英學員排課系統

arrow
arrow

    菁英站前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